2012年1月23日

如何透過科技吸收下線並且幫助下線成功?(電郵篇1)

其實電郵和簡訊是穿插發生的,建議先看過《如何透過科技吸收下線並且幫助下線成功?(簡訊篇)》再來看本文。

文內粗體字是我現在標上的。


寄件人:被洗腦
主旨:XXX請認真的看清楚 ←還用我的全名咧

以下的話 看了不舒服
我也沒辦法因為是真心話 ← 對,是「真的蒙蔽心智的盲從無腦話」
我不知道你到底發生什麼事
如果不是把你當好朋友 ←「好朋友梗」
我不會免強你來
妳的人生要怎麼過跟我也沒關係
如果你不試著改變自己 ← 夾雜著有道理的話造成似是而非的假象
請問你要怎麼怎麼"創業"
就算你現在很生氣我還是要說
我遇過的事情
比你的嚴重的多了
我不是要說我很棒
我只是要跟你說
跌倒了 就要爬起來 ← 夾雜著有道理的話造成似是而非的假象
自己好了就會出現
請問你要怎麼做事業
當一個企業家哪能像妳降
我氣的不是你口氣好不好
我氣妳這麼多年了還是一樣
說你任性或許不高興 ← 說我任性?那你們就是獨裁!
但你真的就是
沒跟你討論就要妳上台
那是為了想讓你快速成功 ← 這種話你好意思寫......
多少人想要這個機會但是得不到 ← 這種話你好意思寫......
我幫你爭取了還不珍惜 ← 被賣掉還要幫忙數鈔票?
妳以為在補校辦活動試辦家家酒ㄇ
妳的態度實在很傷我的心
把你杯子裡的水倒掉 ← 夾雜著有道理的話造成似是而非的假象
不歸零學習 永遠不會成功
你說要做的那件事情只是藉口
人生只有一次
妳要精采的過 還是哀願的過 ← 只有加入你們才能精采喔?靠~
妳自己決定
我不會再跟你提了


我的回覆(當時我有考慮要加入):


「勉強 = 快速成功」,這個邏輯我會記住的。
妳說我任性、以為辦活動是辦家家?
至少我有把表演當一回事,還會知道要告訴妳我不能上台。
上級指導也是人,是人就會犯錯。
妳今天這樣示範,就是讓我知道辦活動、做事情不需要溝通,只要指定就可以了。
「哎呀,恭喜你有磨練的機會了。越忙越挑戰啊!我相當看好你!我很期待,不要讓大家失望喔,你可以的。」
如果這是補校的傳統,好,我認了。
如果都是這樣,我認了。
總有一天我會證明「心服口服」才是最佳的領導方式。


還有,我必須要說,那天妳打電話來通知我要上台表演的事,口氣相當差。


「ㄟ準備兩首歌,新春團拜你要上台表演。」


「嗯................,可是。」我嘆氣。


「就這樣喔,我已經跟你說了喔,準備兩首。」


試問,妳不覺得妳的口氣需要修改嗎?
如果可以上台表演是很光榮的機會,那妳告訴我的時候怎麼一點都不高興?
因為我猶豫所以妳不耐煩了嗎?
或許我也是妳的一面鏡子。


我是真的有心要進補校學習和努力的,我已經跟妳承諾過了。
我只是不認為一次上台表演就會決定我人生到底是精采地過還是哀怨地過。
眼前我只在意我那件必須完成的事情和前途。
畢竟,沒有完成那件事,損失的人是我,不是別人。



被洗腦再回覆:


對不起 我不該雞婆的幫你爭取
爭取了還被嫌棄 
← 要不要拿衛生紙給妳擦淚? 
我只知道魔王說
不能抱怨上級指導員
所以我從未抱怨過

使命來了要感到開心
你可以去問問看我每次活動都在做些什麼
做事業不能把情緒帶來
你不想做 那真的就別做了
是我的不對
臉臭讓觀眾看到真的很不好
更何況那是好幾百人
我沒辦法幫你決定你要怎樣
你的人生你自己決定 就醬




靠北啊這哪門子的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