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推薦《黑心傳銷直銷不告訴你的祕密》(已下架)



偶然看到這本書,就拿起來看看。



「相信、簡單、複製、聽話、照做」就是我碰到的那個團隊的最高領導人跟我說過的話。

每次只要你稍有遲疑的時候,「簡單聽話照做」這幾個字就會出現在耳邊。

聽到我都反胃了,導致我現在非常討厭這幾個字。

該最高領導人踏入傳直銷至少二十年,當年從大學生就開始幹起。

幾年前創辦了一間管理補校,整個團隊的人都以此為根據地。她的地位崇高,人前威嚴,徒子徒孫對她總是畢恭畢敬。她說一,沒人敢說二。

有一次她請大家吃東西,每個人都輪流接過去了,到某人面前時,某人沒拿就傳給下一個人,她開口問那人怎麼不吃,突然間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那人身上,壓力相當大。

她曾經和藹地對我說:「當年我第一次參加OPP(事業說明會)一聽就懂了,所以才有今天。我希望能夠培養更多的子弟兵,一起來打拚,好嗎?」



出入該補校期間,我發現裡面不少人先前工作的薪水並不高,或者是約聘制的不穩定工作,也有曾經是保險業務員不幹了轉而投入傳直銷。也有醫護人員投入傳直銷。

據我的觀察,社會地位比較高的職業例如:醫生、律師等比一般赤手打拚的人好做,因為他們有專業背景當靠山,也容易利用其社會地位製造權威感。我倒是替底下相對經濟弱勢的下線們感到悲哀,就是因為沒錢才做傳直銷希望能賺大錢,殊不知這可能是萬劫不復的負債開始。

在該團隊我看到很多「老雞」,為什麼呢?因為「老雞帶小雞」,用ABC法則來比喻,老雞就是A,小雞就是B,C呢?就是小雞叼來的「蟲」。蟲來了之後,老雞會幫助小雞,一遍又一遍地示範如何「宰殺」。



對啊,借錢當賺錢,上線教下線,左邊揪右邊,大家一起來「週轉」。

我週你個大西瓜圈圈叉叉......。



我也不懂為什麼傳直銷人都說加入組織成為直銷商就是「擁有自己的事業」。明明一切都是被老雞推著走,叫你往東就不可以往西,連自己想決定什麼時候開始「這份事業」也不行,他們只會說就是現在啊!完全不管你的顧慮。



這招不錯,趕快學起來對付死纏爛打的直銷商。

這直銷商八九不離十是你的朋友或親戚,如果他還保有良知懂得分寸,那麼暫且留校留看;如果你覺得他已經走火入魔了,勸你不要浪費時間妄想救他,你最好狠下心趕快跟他撇清關係,不要再往來了。

看開一點,不管之前認識多久了,朋友不是永遠的。

至於親戚,不常見就算啦,常見就當做沒見吧。





欺騙就是欺騙!去你媽的技巧善意謊言。


尤其是利用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騙錢!

如果你誠心對待的朋友找你加入他們團隊,找老雞圍勦你,用盡話術要你去借錢馬上開始事業,你的朋友可憐兮兮地拜託你幫忙他升鑽石因為只差你一個就圓滿了,最後你發現你朋友根本在說謊。請問你作何感想?

這個據說非常強的團隊,我前前後後接觸了三個月左右(很慶幸終究沒加入),所獲得的心得是:「你的感受、你想要做的事情根本不重要,我們要你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們是來幫助你成功的!

呸!我堂堂正正一個有獨立思考能力有感覺的人,豈可讓你們以成功之名任意教唆擺佈?



有疑問的、好奇的、想不通的、想對付的,建議購買本書來看(2015更新,已經買不到了)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reader_opinion.php?item=0010501704
(被博客來下架了,不只下架連頁面也刪除。上面的連結是書評。)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960299648
TAAZE--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563168
(二手書還有機會買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